kakaa道人

我的荒原狼

我的荒原狼

我愿他在荒原得到理智和幸福的永恒

因为他引导我教我牺牲

引诱我使我堕落

他击碎我又重铸我

他是我苦苦寻觅却不得的真理

我的信仰

我的欲念

我的灵魂

夕阳的余烬滑落天际

城市改变了它的形态

如海般幽蓝的天空下

酒馆里温暖的橘红色灯光

吸引着白日庸碌疲惫的灵魂

舞女的裙摆飞起又落下

爵士小调自远而近

在酒精和药物的麻醉中

欲望攀援上心灵

人在啃食建筑

佐以七彩的霓虹灯和巨大的广告牌

而你

我的荒原狼

就站在高地

半睁着墨绿色的眼睛

脚趾陷入松软的大地

我的荒原狼

你属于荒原

却来到这里

白天你直起前肢

漫步于琐碎的人群

而当夜幕降临,月亮升起

你狂奔在布满灰尘的街道

抬头看见城市上空的霓虹灯

和贫民区坑洼不平的路面上

那附着在水面上的

五彩斑斓的油腻

我的荒原狼

我不能拿锃亮的猎枪追捕你

也不能用带血的肉块引诱你

因此我放弃了人的身份

化做街道上游荡的亡灵

我看见你在潮湿的阁楼

失落和绝望与你同行

你神情困惑茫然

写到一半的信纸被随意丢弃

你在金碧辉煌的剧院

莫扎特和巴赫在空气中浮动

你的眉头舒展,神情平静甚至欢欣

城市的生活让你筋疲力尽

而音乐竟是你燃烧的动力

我看见你在昏暗的小酒馆里烂醉如泥

在街角的咖啡厅焦灼不定

在混乱的爵士舞厅

在狂人的魔术剧院

你是那只清醒而狂热的狼

我看见你拥着一个姑娘

带她穿过精心修饰的公园

穿过蜿蜒清澈的河流

穿过大学城和图书馆

到了一片绿地

你撕开她的格子布连衣裙

握碎她的纤细的腰肢

把头埋进她白嫩的颈窝

你撕开她白皙的肌肤

姑娘的的心脏在猛烈地跳动

你把嘴吻伸向那心脏

唇上沾染了罪恶的鲜血

“现在我把心献给了你。”

但你嘴角扬起

溢出鲜血和苦涩的讥讽

嘲笑她矫揉造作的告白

和干枯萎谢的爱意

随后你穿过街道

眼底是浓烈的深情与孤寂

我看见你爬上楼顶

脚下是晦暗的钢铁森林

你迈出半步踏入虚空

还有半步僵持在原地

我的荒原狼必须死在荒原里

自由的空气为你送行

终于你回转过身

望着白茫茫的天际

和远处烟囱上方灰白的浓云

酸雨打在混凝土街道上

大本钟在浓雾里只能听见声音
资本家和政客高声叫着

“这是最好的时代!”

而我的荒原狼

正隔着马路面对一堵墙壁

那墙壁白漆剥落,霉点斑斑

但你奉献了尽数的深情

墙壁崩溃

枷锁断裂

市政厅高大的圆柱摇摇欲坠

你轻快地提起双腿

向着城市边缘跑去

这是个夜晚,电闪雷鸣

我的荒原狼离开城市,走向荒原

他高亢地尖声长啸

留下身后的城市在蛀虫的腐蚀中轰然倒塌

最后

我们,所有的事物

都将随这手术失败的城市化为灰烬

而我的荒原狼

回到了他的荒原,他的母体

我愿他在他失而复得的天堂中

得到理智和幸福的永恒

评论

热度(6)